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真调会曾秘赴美 李昌钰对319案真相持高度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真调会曾秘赴美李昌钰对319案真相持高度怀疑

图表:67%台民众赞成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三一九枪击案”有无可能是陈水扁自导自演,这在台湾许多民众心中仍是一个问号。由前台“司法院长”施启扬担任召集委员的“三一九真相调查委员会”,在停止运作前,曾派两名委员秘密赴美国与鉴识专家李昌钰会面,李明确告知,陈水扁的确受枪伤,且排除是自残,但该枪击事件不排除是自导他演、或他导他演的可能。

  据中通社报道,“真调会”的“三一九丛书”编辑小组,16日出版“三一九枪击事件调查经过及感想”一书,调查委员陈锡蕃与王光宇,以发表感想的方式,抖出闪电赴美密访李昌钰的秘辛,也让李昌钰对“三一九案”真相,持高度怀疑的看法首度曝光。

  陈锡蕃与王光宇是在2004年10月18日下午赴美,行前施启扬交代要低调保密,因此连其它委员都不知两人悄悄赴美。实情则是当时台湾当局相关机构行使所谓“抵抗权”抵制真调会,为免惊动台“驻美机构”而节外生枝,陈、王还特别请李昌钰同意,将所作“三一九”证物鉴识报告直接航寄回台北给“真调会”。

  2004年12月19日,“真调委员”又趁李昌钰返台机会,在联勤俱乐部与李“密会”餐叙。据“真调委员”蔡文斌记录当天李昌钰的说法,李昌钰说,“三一九事件不是政治暗杀,也不是(陈水扁)自导自演,但属非政治暗杀、非自导自演的其它可能性,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