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担心伊朗6月就挨炸 拒绝伊核声明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3月17日表示,他们不赞成安理会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就伊朗核项目发表报告。他还半开玩笑地说,快速行动会导致伊朗在6月前就挨炸了。

  据美联社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3月17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各国外交官们考虑了英国、法国和美国对核问题声明草案提出的意见。最新的声明草案保留了许多俄罗斯已经反对的内容。对俄罗斯来说,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这份声明草案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在两周内提交一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进展报告。俄罗斯表示,两周的时间太快了。

  杰尼索夫17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让我们想象一下,我们采纳了该提议,今天我们就发表了声明,接着两周后会发生什么?……在这样(快)的步调下,我们在六月将开始轰炸(伊朗)了。”

  据美联社分析,杰尼索夫的言论反映出俄罗斯的担心:如果伊朗继续拒绝国际社会要它明确表态不寻求制造核武器的要求,国际社会还没有决定该如何对应。

  (李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