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谴责民进党秘书长“日本统治舒服”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1: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台湾的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日前声称,多数台湾人对日本人统治感觉舒服。对此,中国国民党17日晚间发布新闻稿予以谴责,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这句话不但具有挑拨意味,根本是在侮辱台湾人民!”

  据台媒报道,美国之音记者15日专访马英九前,先就所谓台日关系访问了林佳龙,随后转述林佳龙“绝大多数台湾人觉得,让日本人统治会比让国民党执政感到舒服”的谈话,并询问马英九对林佳龙说法的感觉。

  

国民党新闻稿指出,马英九对林佳龙的不当言论提出强烈抗议。马英九强调,包括他在内,多数的台湾人民并不认同林佳龙的说法,“实在不可思议!”

  林佳龙则辩称,美国之音记者访问他时,是询问为何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日本有仇视情结,他才解释台湾有亲日、反日两种情绪,例如许多老一辈的“在地台湾人”还觉得让日本统治比国民党威权统治好。

  马英九说,民进党特别喜欢强调台湾认同,但是身为执政党的秘书长,却对境外媒体发表如此认同混淆、伤害台湾“主体性”的言论,“实在令人感到悲哀,无言以对。”

  马英九认为,日本殖民台湾期间,台湾先贤前仆后继,投身抗日运动,牺牲惨烈,林佳龙的说法是对这些抗日英雄的最大侮辱。(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