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川藏兵站部今年首支进藏车队翻越风雪二郎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9:01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3月17日电 特约通讯员刘道国、郭华邦报道:连日来,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组织正在执行进藏运输任务的官兵,认真学习胡主席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引导官兵牢固确立以艰苦奋斗为荣、以辛勤劳动为荣的观念。今天下午,执行今年首趟进藏运输任务的数百台车辆、近千名官兵,已全部安全翻越风雪弥漫的川藏线第一道险关——二郎山。官兵们说:“能在环境特别艰苦、气候特别恶劣、道路特别艰险的川藏线上报效祖国,我们感到特别光荣!”

  川藏兵站部官兵常年在被中外地质学家称为“世界最危险道路”的千里川藏线上奔波,担负着支援西藏边防建设的运输保障任务。胡主席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兵站部党委以教育官兵牢记“八荣八耻”为契机,结合部队实际,引导官兵明辨是非、善恶、美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教育中,兵站部各级党委首先从自身做起,为官兵做出了表率。前几天,首趟进藏运输启动时,正值近年来川藏线少有的恶劣天气,千里奇路,白雪皑皑。为保证车队安全开进,20多名师团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纷纷跟车上线,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运输,主动要求带任务最重的车队,跟运距最远的连队,住海拔最高的兵站。为增强教育效果,兵站部党委制定了“以艰苦奋斗为荣,出色完成运输任务”等10条具体措施,激发了上线官兵不畏艰苦,不辞辛劳,顽强拼搏的热情。行车途中,广大党员干部和骨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冰雪地段、危险路段,争开先锋车、救济车、抢险车,确保车队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