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拥军妈妈”笑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9 解放军报

  3月9日上午,阳光明媚。一辆军用吉普车缓缓行驶在广州市繁华的大街上。突然,车内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坐不住了:“主任,这不是去部队的路啊,没走错吧?”随行的广州军区某部3名官兵笑而不答。

  老人是被官兵们称为“拥军妈妈”的王莲英。她自打当姑娘时就和姐妹们在前线冒着枪林弹雨抬伤员,背上至今还留着两处被弹片擦伤的疤痕。多少年来,驻扎当地的部队换了一拨又一拨,王大妈的拥军热情却丝毫没有改变。这不,近几天,老人家就嚷着要上部队给官兵送慰问品。可官兵们听说大妈身体不好,便劝她等病养好了再说。没想到,老人家竟直接打电话向部队领导“告状”,要求尽快来部队慰问。很快,该部政治处主任陈明义回话说要亲自带车来接王大妈。

  王大妈上车后,心里乐开了花,可车越往前开她越觉得不对劲,这不是去部队的路啊?这可把她急坏了,拿起拐杖就喊停车。直到这时,陈明义才说明了情况:“王大妈,请原谅,今天我们请您老去

医院做体检,怕您老不答应……”

  其实,官兵们这样做也是出于无奈,因为王大妈是个有名的倔脾气。官兵们好几次请王大妈去查体,她都没有同意。于是,团领导决定借机来个“先斩后奏”,让辛苦操劳一辈子的王大妈彻底检查一下身体。听完陈明义的介绍,王大妈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