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立训练储备金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特约通讯员王山河报道:“嗒、嗒、嗒……”今天上午,随着空军后勤部直供部财务处同志在电脑键盘上轻轻敲入一串数据,数分钟后,一笔笔训练储备金分别打到空军直属6个重点部队账户上。据直供部部长李建军介绍,这是为保障部队应急性训练而出台的一项新的服务举措。

  去年初,直供部领导在基层检查调研时发现,随着军事斗争准备的深入,一些重点部队应急拉动训练任务显著增加,由于经费拨付周期相对滞后,加上这些重点部队“家底子”经费不多,完成训练任务时,不同程度存在保障经费吃紧的现象。为了解决部队应急训练保障经费滞后的难题,今年初,他们根据部队的意见,针对重点建设部队训练的特殊需要,决定筹措相当数额的资金为重点建设部队建立训练储备金制度。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下,财务处将训练储备金垫拨到有关单位,部队在接到上级下达的训练任务,而相应训练经费没有下拨到位时,即可以动用训练储备金用于经费周转。

  前不久,空军某团接到赴西北某地执行对抗任务的紧急命令后,“家底子”不多的团领导,再也没有像往常那样为经费问题发愁,立即从战训储备金中支出一笔资金,确保部队迅速启动,按时开赴目的地。训练储备金制度建立以来,空军直属重点部队已先后10次动用战训储备金,用于保障训练。战训储备金成了基层官兵心中名副其实的战斗力“推进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