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章 锻造过硬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袁宏伟、王卫中报道:今天,由北京军区联勤部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学党章、学业务培训班结束,联勤部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专兼职纪检干事、联勤部纪委委员、机关各二级部(局)负责政治工作的同志,以及部分团单位相关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联勤部担负着为军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管钱、管物的岗位多。为深入贯彻胡主席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认清职责要求,提高联勤部队纪检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素质,全面加强和促进联勤部队党风廉政建设,联勤部党委决定举办这次培训班。他们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党纪条规,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原则、基本业务知识和工作程序;围绕如何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如何发挥好纪委职能作用等组织讨论交流;并让大家带着问题参训,把听授课辅导与讨论研究问题相结合,把讨论发言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把谈工作打算与拿出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相结合,探索抓好部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招法。

  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总结考核等形式,使各级纪检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观念,明确了反腐倡廉的工作思路和标准,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现代化联勤部队提供了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