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党性观念 铭记党员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林芝3月15日电张立军、特约通讯员王卫东报道:“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就要思想上与时俱进,行动上为党增辉,不管离上级机关有多远,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这是西藏林芝军分区驻墨脱官兵在学党章活动中的共同感言。今天,该营告别了长达数月的大雪封山期,军事技能训练、农副业生产等工作全面展开。

  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墨脱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的西藏林芝军分区某边防营,一直驻守在全国唯一不通公路、被称为“雪域孤岛”的墨脱县,一年雪封期长达数月。针对部分官兵因长期与外界隔离的实际,为使学党章活动取得实效,在此蹲点的林芝军分区后勤部部长冯克审,指导该营党委确定了“以学党章为动力保持官兵良好精神状态”的思路。他们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连队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功能,联系个人工作和生活实际学党章,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全营官兵的士气和精神状态。

  学习贯彻党章中,营党委带领全营官兵叫响了三句口号:远离军分区党委、机关,更要干好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履行好党员应尽的职责,遵守好党的每一条规章。该营教导员王国庆虽患有关节炎,在“两会”召开期间,仍深入连队、哨所指导搞好党章学习,还带着党章宣讲小组深入驻地村庄进行宣讲,主动为驻地群众办辅导班,宣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党章检查、党员干部示范等一系列措施,使该营官兵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在最近几次巡逻执勤、迎接新兵入营准备、为驻地群众排忧解难等工作中,战士个个写申请,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没有一个在困难面前打退堂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