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警辽宁总队官兵网上展开自我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3月16日电石静波、记者张建军报道:今天上午,记者登录武警辽宁总队干部“三心”教育网,刚打开网页,一篇题为《“八荣八耻”树起思想道德建设新标杆》的文章便出现在眼前。记者浏览了一下,发现其点击率已经达到1830次。这篇文章的推荐者、总队副政委徐景泉介绍说:“为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习效果,我们发挥网络优势,在教育网上开展了‘读书益德’活动,请大家推荐学习‘八荣八耻’的好文章,调动起了官兵展开自我教育的积极性。”

  基层官兵能否看到这篇文章,反响如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基层同志,大连支队政委郝自仁说:“我刚看完这篇文章,一个突出体会就是,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干部要带好头。只有这样,才能带动部属,形成良好的风气。”锦州支队战士刘亚楠说:“看了首长推荐的文章,对‘八荣八耻’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加深,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在行动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篇文章的点击率已经突破2000次。这种新颖、快捷的教育方式激发了官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在动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