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着力提高指挥员信息处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5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3月17日电张庆宝报道:今天上午,胶东某机场,春寒料峭。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数架战机迎风而起,与大海深处的某舰艇进行首度合练。数分钟内,有关人员将获取信息加密后,传给千里之外的某水面舰艇。这是该师努力提高指挥员信息处理能力,不断提升部队信息化作战水平的结果。

  以往,该师在战机与水面舰艇进行联合训练中,因信息通道不畅影响训练效果。这个师党委“一班人”感到:未来信息化战场上,对战场信息的获取、识别和传输显得尤为重要。如何提高指挥员获取、识别和传输处理信息的能力,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为此,今年一开训,师党委就依据新大纲要求,加大对信息获取、识别和传输的训练力度,不断提高指挥员信息处理能力。

  他们着眼实战的需要,对可能获取信息按重要程度进行分类,确保战时信息有序传输;组织一批指挥员到雷达部队学习获取、识别信息技术,选送一批技术人员到工厂、研究所等单位学习信息传输知识,熟练掌握信息传输技巧。从去年年底以来,该师已经顺利完成4个场次的昼夜飞行训练,与舰艇合练中信息传输准确率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