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章见行动 边整边改出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久军、特约通讯员戴岳报道:沈阳军区联勤部党委按党章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和长期影响战斗力建设的棘手难题,硬起手腕开展专项治理,清退机关超占人员,清理不合理用车,调整不合理住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建立健全了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的长效机制。这一做法,在军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教育活动展开后,沈阳军区联勤部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委常委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他们按照边学边整边改的思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把清编、清车、清房作为整改的重点,让群众从整改中看到学习贯彻党章取得的实效。

  “清编、清车、清房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专项治理展开后,联勤部主官带头表态,先从党委和机关严起,自觉做到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讲客观理由、不搞攀比,无条件落实。在党委会上,常委一一讲清个人及子女住房、用车等具体情况,都表示严格按规定配备车辆,家属子女一律不占用公车,决不违规向外借用车辆和牌照。对超占车辆的,党委纪委正式下发限期交回车辆的通知,在部队引起震动。党委还要求师以上领导干部对住房、用车等有关情况在本单位党委会上说清楚,如实填报有关情况登记表;通过张榜、上网、文件通报等形式,公示了师以上干部、直属团单位主官住房用车情况;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

  为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他们根据党章精神,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防止反弹。日前,一批干部已经住进了清理调整出来的住房,对清理出来的车辆也都作了妥善处理,受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