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地方法庭开审别斯兰人质事件失职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俄罗斯一家地方法庭16日开始审理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3名警察失职的案件。

  2004年9月1日,一伙与车臣非法武装有联系的武装人员闯入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了参加开学典礼的1100多名师生和家长。俄罗斯安全部队3日解救出大部分人质,但仍有331名人质遇害,其中包括186名学生。

  检察官告诉位于别斯兰的法庭,由于这些警官的疏忽大意,导致武装人员通过安全警戒线到达别斯兰。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检察官的话说:“由于他们的失职,导致331人丧生。”

  目前,这3名警察是仅有的因别斯兰事件而受到正式起诉的公职人员。但一些受害者亲属认为,这几名只是替罪羊,“不应把所有指责堆到他们身上”,还应有更高级的官员为营救行动中出现的问题负责。

  涉嫌参与劫持别斯兰人质的努尔·帕什·库拉耶夫已经另案受审,预计很快就有裁决结果。库拉耶夫被认为是唯一被活捉的劫匪,受到参与恐怖活动、谋杀和攻击执法人员等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