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解密情报显示萨达姆政权如何应对联合国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昨天在网上公布了部分伊战前的文件,其中包含几个文件谈到了拉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基地组织等等。这些文件的全文可以在美国军方外国军事研究室的官方网站上查找。

  在一封信中,伊拉克情报人员建议其上级采取措施应对联合国核查人员。该信件签署的日期是1997年3月23日。信中写道:

  1、将与原子能和军工等被限制的武器有关的材料转移,包括计划书、研究报告、资料目录等等。

  2、将被限制的材料和装备转移,包括文件和目录资料等,确保研究室清除干净,消除以前用过或者储存过的化学和生物材料的痕迹;

  3、通过一个决定是否销毁该文件的委员会完成上述事情;

  4、从计算机中删除相应文件。

  该信件还建议他们如何应对联合国核查人员,称情报部门应该在一周之内得到事情进展的通知,好处理相应的文件。

  另外一封信出自萨达姆情报官员之手,时间是2001年9月15日。在该信中写道,该情报官员在阿富汗的内线告诉他,阿富汗的领事当着该内线的面谈到以下几点:

  1、拉登和塔利班与

伊拉克保持联系;此前,拉登和塔利班曾有人到访过伊拉克;

  2、美国政府已经掌握了伊拉克政府和拉登组织合作袭击美国目标的证据;

  3、在证明其卷入拉登组织和塔利班对美国的破坏性攻击的前提下,美国可能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

  该领事称他在伊朗的时候听到了有关伊拉克和拉登组织关系的消息。在信的末尾,该情报人员提醒要知会领导人注意上述内容。

  另外,还有大量的通信查证是否有基地组织进入伊拉克。其中三封谈到情报尚不能确证,但有封信,在其第七页,写道,据可靠消息,有基地组织同情者在伊拉克活动。但是,该文件虽然显示前伊拉克政权清楚并且对这些有关基地组织2002年在伊拉克活动的报告很感兴趣,却并不能证明前伊拉克政权与基地组织曾经合谋共事。(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