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大马试射英制导弹失败 军方暂停原定第二轮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大马试射英制导弹失败军方暂停原定第二轮试射

大山猫直升机短机翼下挂载的两枚SEA SKUA(海鸥)空射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十七日电(记者苏祥新)大马军方发言人今天上午表示,鉴于首轮导弹试射失败,在失败原因未找到之前,决定暂停原定第二轮导弹试射。

  大马皇家海军是于昨日上午十一时,在马六甲海峡试射SEA SKUA空射导弹的,发射地点位于靠近该国班台的木威水域,发射范围涵盖三十二海里。海军部队参谋长依雅斯上将亲自监看试射情况。始料未及的是,超级山猫直升机按计划发射成功后,导弹却中途坠入大海。

  据悉,试射失败的导弹是大马军方向英国MBDA公司购买的。试射之前,根据MBDA公司工程师现场测定,所有发射系统乃至超级山猫直升机的驾驶员都处在良好状况。失败原因初步研判系导弹推进器不能正确操作。

  按原定合同, MBDA公司在首轮导弹试射后一周内必须安排第二次试射。不过,大马军方已暂停原定第二轮导弹试射,并由该国海军部队自行打捞掉入六十米深海中的导弹,以查出试射失败的真正原因。MBDA公司也将在三天内向大马海军提交本次试射失败的相关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