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苏锡常地区400余民营企业家带头履行国防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1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亦鸣、特约记者王绍云、罗志平报道:3月上旬,江苏某预备役团兵员整组还未展开,驻地常熟市的18名民营企业家就报名要求服预备役。

  经济发达的苏锡常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重视吸纳民营企业家加入后备军队伍,促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目前,已有400多名民营企业家通过加入民兵组织或服预备役的方式履行国防义务。仅苏州市去年表彰的“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百名企业家”中,就有24名预备役官兵。江苏省表彰的“关心国防十佳好公民”中,有2人是苏锡常地区在民兵组织中担任骨干的民营企业家。

  “作为企业法人,发展经济不能忘了带头履行国防义务”。去年4月,苏州某预备役团调整编组时,有168名民营企业家申请参加预备役组织,经严格政审后有41人成为预备役官兵。常州市爱丽金皮件有限公司经理李文兴不仅自己参加了预备役组织,而且支持区人武部在企业建立了80多人的民兵专业分队,通过严格的教育训练,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国防观念。

  “民营企业家带头履行国防义务,不是为了图新鲜捞资本,而是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这是江苏某预备役师政委吴天津的评价。昆山市晟泰集团公司董事长、预备役军官顾永远在国外接到团里一周后组织快速动员演练的通知后,及时返回参演。他还组织公司科技人员革新训练器材,推进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建设。某预备役团预备役班长叶惠平是一家花木公司的老总,去年7月,正是花卉销售的旺季,他放下手头的生意投入部队组织的海训之中,连续一个多月,他带领全班战士苦练军事本领,全班取得海训课目全优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