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最大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1”昨在穗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53 南方日报

  我国目前最大的专业海洋救助船、交通部救助系统主力船型、南海救助局首艘8000千瓦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1”,3月16日在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完工交付。

  “南海救111”船隶属交通部南海救助局。主机功率为8000千瓦,船长98米,宽15.20米,设计航速20.35节,自持力30天,抗12级风浪,所航航区没有限制。该船12000海里的续航力,可以使其抵达世界上任何一个海港。

  同时,该船还具有卫星实时传输功能,可将海上救助现场的画面传回岸上。该救助船还专门设计了获救人员的生活安置房间,可以同时容纳100多人生活。并具备一级对外消防功能,船上的多支高压水枪能自动调节喷射160米远、70米高的水柱或泡沫,还能自动调节喷射方向。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称,8000千瓦海洋救助船的完工,成为国内迄今自行设计、建造的交通救助系统尺度最大、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最齐全的大马力远洋专业救助船。(曾强 苏冬 朱丹阳 陈代福 钟寿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