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心血管专家:米洛舍维奇之死有四点疑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死因越来越成为一个难解的谜。莫斯科巴库列夫心血管外科中心权威专家马尔加里特·舒米林去年11月曾经检查过米洛舍维奇病情,16日从海牙参加完尸检回国的舒米林对国际法庭得出的死因结论提出了4点疑问:

  1、米洛舍维奇心肌梗塞竟然能持续3个小时?

  这就是说,前总统至少应在3个小时时间内感觉到剧烈的疼痛或明显的周身不适,并向看守示警。因为监视规则规定看守每半个小时要检察一次,3个小时内不可能对此没有任何反应。但事实上,在死亡前的3个小时内,米洛舍维奇没有做出任何应有的反应。

  2、米洛舍维奇身上没有暴力痕迹,心肌梗塞与心脏动脉损害有关,其他器官没有严重损害?

  前南斯拉夫总统的儿子马尔科表示,他的父亲在生前最后3天内根本没有提到过胸部疼痛,只是说腹部剧痛难忍,他还怀疑肾脏出了问题,担心有人下毒。

  3、荷兰医疗中心的检验设备竟能满足最高要求?

  事实上,毒物学化验结果只能在3个月后才能做出,即使是在最发达的专业机构中至少也需要10天时间。

  4、米洛舍维奇服了治病应当服用的药物?

  意外死亡的结果是对国际法庭方面治疗不当的最明显的证明。

  舒米林指出,此前毒物学专家提出的米洛舍维奇可能服用了利福霉素的说法至今没有人予以驳斥,说明国际法庭方面默认了这点。这种药能把人的尿液、体液和眼泪变成红褐色,解剖化验时不可能发现不了体内利福霉素的存在。

  莫斯科巴库列夫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博克里亚表示,米洛舍维奇的心脏病完全可以通过显微手术治疗,许多国家专科

医院都能做,根本不是什么医学难题。海牙国际法庭拒绝前南总统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疗,分明是不希望米洛舍维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