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勒梅少将制定空袭东京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58 世界报

  这场大屠杀是美国柯蒂斯·勒梅少将制定的空战战略的一个后果。

  1945年春天,驻守太平洋地区的美国陆军航空队陷入了困境。B—29轰炸机出现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它的加油系统存在着故障,结果许多该型号的飞机不得不在海洋上迫降。当时,只有20%的轰炸机损失是由日本军队的行动造成的。机组人员比敌人更加害怕这种飞机。

  1945年1月,勒梅少将受命展示B—29轰炸机的价值。他决定在晚上进行低空袭击,使飞行高度低于防空高射炮的射程。为了携带更多的弹药,他大胆地弃用防御性的军火和人员。

  袭击目标是东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对于美国陆军航空队来说,这次轰炸东京行动代表了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的界限终于不复存在。

  美国先前已经对打击效果进行了预测。但是实际打击效果比美国人希望的还要厉害。日本人毫无还手之力。防空高射炮对于低空飞行的目标不起作用。

  B—29轰炸机的机组人员很快就发现了自己带来的破坏。他们甚至在机舱里都可以闻到烟灰和焦肉的味道。许多人都尽力不让自己呛着和呕吐。

  但是直到现在,这场大灾难的全部真相仍然不明不白。

  西方也几乎忘记了这起空袭东京事件。它在第二天成了头条新闻,但是人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德国的屠杀事件吸引过去,然后又被美国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的重大灾难吸引了过去。而且,正如历史学家约翰·道尔所指出的,美国公众对屠杀日本平民事件极少关心。

  为勒梅的胜利付出代价的是像和世一家这样的日本人。就在天亮之前,和世和妹妹从沟中爬出来,努力想找到自己的家。她们凭着屋外面的一条石头水槽找到了家。屋里有一具尸体。慢慢地,家中的幸存者都出现了。父亲和弟弟吉明呆在一个有水的小洞里,活了下来。兄弟光一躲在一辆卡车里。阿实一直没有出现。至于母亲,后来发现她坐在屋子附近。和世说:“开始我们都没有认出她。她裹着一张毯子,几乎所有衣服都烧破了,双手也被烧过。我跑了过去,这才发现弟弟高日不见了。”

  然而,这个家庭的痛苦经历还没结束。几天以后,大家发现广子患上了破伤风。在空袭结束10天以后,6岁的妹妹广子死了。她是孤独地离开这个世界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