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质疑美国的可靠性 称中国是忠实朋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基斯坦昨晚表示,美国和印度的民用核协议将造成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际协议瓦解;巴民众对美国的可靠性表示质疑,感到美国不像中国那样是忠实的朋友。

  巴基斯坦外长胡尔希德•卡苏里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整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将解体。其它国家采取同样的行动只是个时间问题。”

  他还表示:“核武器是代表强权的通行证,许多国家都想使用。一旦这继续下去,《核不扩散武器条约》将完蛋。不只是伊朗和朝鲜。巴西、阿根廷和巴基斯坦都将有不同的想法。”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于3月2日签定协议,该协议有望结束印度核计划逾30年的与世隔绝状态,尽管印度政府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武器条约》。

  美国已拒绝与巴基斯坦进行同样的合作,布什本月表示,两国有着“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历史”。巴基斯坦也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武器条约》。

  分析师预计,新生的印美战略关系将鼓励巴基斯坦寻求与中国结成类似的关系,以对抗印度在该地区的霸权。卡苏里表示,布什的访问令巴基斯坦国民质疑美国的可靠性。

  “美国应知道这个国家的情绪,”他表示。“公众舆论是黑白分明的。他们把美国同中国进行比较,感到美国不像中国那样是巴基斯坦的忠实朋友。”

  巴外交部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在积极寻求核反应堆,最有可能的供应国是中国。中国已向巴提供了一座核反应堆,最近开始在旁遮普省的恰希玛(Chashma)建设第二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