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陆军将购买更多的T-84-120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乌克兰陆军将购买更多的T-84-120坦克(附图)

乌克兰T-84-120型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政府已于日前确定了新的2006年度预算分配原则,将拨出更多款项用于购买最新式的T-84-120“堡垒”主战坦克。

  按照这一原则,在乌克兰国防部每月用于购买武器装备的资金中将有30%被用来采购T-84-120坦克。

  T-84-120“堡垒”是由“莫罗佐夫”机器制造设计局在T-84UD基础上研制的一种现代化坦克。首批试验型的T-84-120于1994年下线。5年之后,这种新型坦克开始列装乌克兰陆军并被正式命名为“堡垒”。

  T-84-120战斗全重为48吨,装备有一门50倍口径的120毫米滑膛炮,备弹40发,辅助武器是和主炮并列的7.62毫米机枪和装在车顶上的12.7毫米高射机枪,配备的所有武器和弹药均符合北约标准。由于安装了自动装弹机,其乘员只有三人。该坦克使用一台6TD-2型多燃料

发动机,最大功率1200马力,最大速度为65千米/小时,最大行程540千米,最大潜渡深度达5米。

  乌克兰陆军曾于2001年购买了10辆T-84-120坦克。目前,其主要被作为一种外贸型坦克。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纳托利·格里岑科不久前曾宣布,在乌正式加入北约后,乌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将会向盟国提供一批非常具有

竞争力的军事装备,产品涉及航天、航空工业、船舶制造业和坦克生产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