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忆旧:半个世纪前的购书收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32 解放军报
军营忆旧:半个世纪前的购书收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杨昌文

  1952年春天,我在东北军区空军干部部抚恤处工作。处长江舟同志在一次会议上动员党员、干部订购《毛泽东选集》,全处同志踊跃响应。一个星期日的早晨,我们去沈阳市新华书店买书。那天订购此书的人特别多,排了很长的队,一直等到下午1点左右才领到取书证。

  不久,我们就收到《毛泽东选集》(1至4卷),并收到书店给开的一张收据,收据号1628号。从此,每个星期六下午的党员活动时间,处里都要组织我们学习《毛泽东选集》。后因抗美援朝战事繁忙,由集体学习改为个人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在学习中,我总在思考:人活着为什么?是贪图享受、吃喝玩乐,还是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怎样才能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纯粹的人?通过学习《毛泽东选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生才有意义。我这一生,就是努力按毛主席说的去做的。

  回忆起那天排队订购毛泽东选集的情景,我浮想联翩。我能够走到今天,靠的就是认真读书和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