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特写:也让“老总”们过过军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18 中国国防报

  李端民

  近闻,某地人武部联合政协、工商联组织当地70多家民营企业的“老总”们过军事日,此举受到了上级的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笔者认为,这种做法值得推广。

  提起过“军事日”,人们往往把目光聚焦到党政领导干部身上,而鲜有组织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老总”们过军事日的。究其原因,一则企业“老总”们一般都比较忙,参加热情不高;二则要把数十家企业“老总”们集合起来确实不容易,有些军事机关怕不好组织,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干脆不操这份心;再则就是,地方有关部门协调支持力度不够,仅靠军事机关一家难于协调。

  其实,组织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老总”们参加军事日活动,意义和作用不可小觑。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企业“老总”已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社会群体。不过,由于受经济利益的驱动,一些民营企业自然要把发展生产作为第一等大事,而一些企业干部职工的国防教育却很难落实。企业民兵工作也难以开展,企业民兵干部即使想开展些活动,也因得不到一些领导的支持而无法开展。倘若军事部门能不时地组织这些“老总”们过过军事日,让他们体验一下军营生活,参加一些军事训练,听听国防法规和国防知识讲座,从而多了解一些安全形势、国防知识等,对提高他们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尽而加大对国防特别是后备力量建设的支持力度,是大有益处的。

  当然,组织企业“老总”们过军事日比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过军事日确实要难一些,但难并不等于办不到。开头提到的那个人武部不是组织起来了吗?而且据了解,组织得还很好,老总们感到受益良多,呼吁人武部门每年牵头组织一次。可见,有些事情并非如想像得那么难。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肯动脑筋想办法,“老总”们的军事日还是能组织起来、开展下去并取得成效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