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追忆长征最悲壮的一幕 日干乔沼泽旅游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9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红原县获悉,日干乔大沼泽旅游今年有望全面启动,人们可以在此追忆红军长征中穿越草地时最为悲壮的一幕。

  红原县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县名即取自“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原”之意。日干乔大沼泽位于红原北部。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在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多座雪山之后,来到泥潭遍布的大草原,留下了许多让世人永远铭记的故事。《金色的鱼钩》《七根火柴》等人们熟知的长征故事都发生于此,“雪山草地”成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日干乔大沼泽作为长征沿途红色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历史的载体,而且是弘扬“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记者走访红原看到,昔日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原沼泽,如今依然无边无际,还有大小河流如玉带穿行于草原之中。日干乔沼泽附近,还有藏传佛教寺庙和塔林。草原风光、红军文化、藏乡风情完美地结合了在一起。

  据记者了解,根据红原县旅游发展规划,该县将在日干乔沼泽地区发掘恢复一段红军走过的草地路线,在草地上铺设栈道以保护生态环境,沿途还将设立纪念碑、解说牌和陈列室。在不破坏生态、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进行草地生活体验,追忆长征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