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军航空兵学院被列为全军节能示范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田强、特约通讯员周家旺报道:走进陆军航空兵学院新校区,到处能感受到现代化节能型院校的气息:学员宿舍以前的燃煤供热、空调设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中央冷热系统,既保证了供暖、制冷效果,又提高了能源利用率;机关办公楼每层都安装了新型节电器,既节省了电能,又延长了用电设备使用寿命;碧波荡漾的人工湖,既可作消防蓄水,又可休闲观光,同时还可利用水的循环浇灌蔬菜花木。科学利用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使该院近日被列为全军节能示范区。

  在该学院,节约、节能已成为一种习惯,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正在建设的有线电视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都是按超前的节能观念建设的,既节能环保,又满足了教学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