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南部联合国难民署营地遭袭 1死2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16日电(记者 梁涛) 联合国难民署16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设在苏丹南部城市耶伊的联合国难民署工作营地15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声明说,2名武装分子当晚闯入联合国难民署苏丹南部工作营地的大院内,打死1名当地保安,打伤1名保安和1名国际雇员。事发时,大院内共有7名国际雇员,其他人都安然无恙。1名袭击者已经被抓获。目前,2名伤者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袭击事件令人震惊,也说明了联合国难民署在苏丹南部开展工作的难度。但是,联合国难民署仍将继续努力,为成千上万滞留邻国的苏丹难民返回故乡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自1983年苏丹南部爆发内战以来,先后有300多万苏丹人沦为难民,他们流落到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乍得、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和肯尼亚等邻近国家。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去年初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后,越来越多的南部苏丹难民回到故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