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空中的芭蕾——世界特技飞行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张家界3月16日电(记者穆东 禹志明)一提到战斗机,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和激烈的空中战斗,一般不会想到它们也可以和艺术结合在一起,还常常担负着和平与友谊的使命。

  在当今世界空军实力比较强大的国家和地区,一般都拥有一支特技飞行员队伍,他们用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遇有重大节日或特殊的纪念活动,便凌空展翅,一展雄姿,给人们带来美好的享受。这,就是蓝天上的友谊使者——世界各国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它奉献给人们的是“蓝天上的芭蕾”,是惊险而美丽的空中特技表演艺术。

  特技飞行表演队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以后才出现的一种特殊的飞行团队。说其特殊,是因为它不承担作战任务,但装备却十分精良,大都拥有本国最先进的战斗机。特技表演队的飞行员也是百里挑一,个个具有非凡的胆识和精湛的驾驶技术。他们巡回于世界各地进行表演,既传播着友谊,又展示了本国空军的威武雄壮和飞行员的精湛技艺。

  另外,各国组建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视觉享受,它还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特技飞行表演队通过公开的飞行表演,可以充分地展示本国空军的风采。飞行表演中各种高难度动作的完成,可以展现本国飞行员的技术战术水平。

  军事专家普遍认为,特技飞行表演本身向外界展示了本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其次,特技飞行表演队还可以向世界充分展示本国的航空工业成就以及战斗机的优异性能。因为没有高机动性能的飞机,特技飞行表演队就难以完成各种高难度的特技动作。如即将在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亮相的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使用的便是著名的苏-27战斗机,他们将通过特技飞行表演把这种战斗机的优异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世界上比较著名的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主要有美国空军的“雷鸟”、美国海军的“蓝天使”、俄罗斯空军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中国空军的“八一”、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法国空军的“巡逻兵”、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蓝色冲击波”、

意大利空军的“三色箭”等等。它们都以魔术般的飞行编队和空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而令观众叹为观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