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沿革》卷史料丛书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施永才)《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沿革》卷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3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丛书,日前正式出版。

  据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沿革》卷是一部从体制编制方面系统记述和展示我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光辉历程的大型军事史料丛书。全卷分为新中国成立前和成立后两个部分,目前已出版的是第一部分,约625万字。

  这卷书第一次汇集整理了我军编制体制方面的历史文献,第一次翔实记载了我军体制编制建设历史上的大事要事,第一次全面记述了我军团以上部队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第一次系统总结了我军体制编制建设与发展的特点规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