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中国7000米载人潜水器专项水声换能器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科学院消息,由中科院声学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7000米载人潜水器重大专项“深海圆柱水声换能器研制”专题日前在北京通过了由大洋协会组织的验收。

  据悉,“深海圆柱水声换能器研制”为7000米载人潜水器重大专项所属的五个技术储备类专题之一。自2003年7月立项以来,课题组按照任务合同书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面向7000米载人潜水器的应用,研究了深海圆柱水声换能器的设计技术、制作工艺及高静水压下换能器的电声性能测试技术,其研制的最大工作水深7000米的深海圆柱换能器样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部分指标优于同类进口换能器的水平。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专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实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研究工作具有创新性。该项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前景,不但为7000米载人潜水器的研制提供了技术储备,也为相关水声设备的开发和深海探测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