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乌签署协议 延长SS-18洲际弹道导弹服役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通社塔斯社2006年3月3日报道] 乌克兰军工企业的代表称,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签署了延长SS-18洲际弹道导弹服役期的协议。乌克兰政府于2005年4月23日批准该协议方案。

  SS-18导弹系统于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未装备俄战略火箭军。导弹服役期限为15年。俄乌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已将SS-18导弹的服役期延长至20年。该项协议完全是经济性质的合作,可以为乌克兰保留科研基础,并为国家财政提供补充收入。协议文件详细规定了延长导弹服役期的各项问题,包括过境、简化税务手续问题等。

  2月27日在俄罗斯航天局举行了俄乌航天领域合作问题分会会议。会议研究了合作计划的实施问题,双方合作计划主要有“地面发射”、“旋风-2K”、“

光谱-R”、“第聂伯”、“旋风-4”、国际航天站,俄乌合作的主要方向是卫星导航、完善与保护技术和
知识产权
有关的合同权利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