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军犬训练员比赛谁能用狗施虐致人失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56 北京晨报

  被控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徒的美国一名军犬训练员3月14日在法庭作证说,他和另一支驯犬小组比赛用军犬恐吓在押者,致他们大小便失禁。如果所有13项指控成立,这名士兵将面临最高24年监禁,也将成为美军首名因在伊拉克虐囚而被定罪的现役士兵。

  囚徒失禁

  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法庭13日开庭审理这起虐囚案件。美联社记者14日报道说,第二天庭审作证证人的证词对被告迈克尔·J·史密斯最具“杀伤性”。

  证人约翰·H·克策曾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担任审讯员。他作证说,有一天,他听见一条狗朝牢房内狂吠,于是过去瞧个究竟,发现那是史密斯的那条黑色比利时牧羊犬,正奋力想挣脱项圈,朝牢房内两名吓坏了的少年狂吠。

  他转述史密斯的话说:“同伴和我比赛,看我们是否能让囚徒大便失禁,因为我们先前已让一些囚徒小便失禁。”

  上级授权

  证人证词显示,史密斯的虐囚行为获得上级授权。

  证人伊万·弗雷德里克14日作证时说,他与驯犬员在监狱审讯室外交谈时得知,用军犬恐吓囚徒,致人大小便失禁,这种做法得到监狱军事情报机构负责人托马斯·M·帕帕斯批准。

  弗雷德里克说:“他们说,这属于正常做法——帕帕斯上校授权下属,只要给军犬嘴上戴上钢罩,就能用狗对付囚徒。”

  弗雷德里克2004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已被定罪。(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史先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