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普京批准组建俄罗斯统一飞机公司(OAK)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6年2月27日报道] 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将俄罗斯的主要航空工业整合为“统一飞机公司”(俄文缩写OAK)。将整合到该公司的企业有苏霍伊、米格、图波列夫、伊留申以及伊尔库特公司。组建OAK的总统令原定在去年8月签署,但有关该公司性质和组成形式的争论一直存在,推迟了命令的发布。

  总统令中明确规定,俄政府应在OAK中持有至少75%的股份,剩余部分将由私人投资者持有。这一规定将对私有的伊尔库特公司形成挑战,该公司是俄航空工业中效益最好的独立企业,其核心是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为印度和马来西亚分别制造了“苏-30”MKI和“苏-30”MKM多用途战斗机。该公司还是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在俄的合作伙伴,后者占有其股份的10%。因此,如何在不损害伊尔库特公司业务能力的情况下将其并入OAK,可能会是一件棘手的事。

  根据这份总统令,目前完全国有的米格公司和喀山飞机制造厂将在2007年4月之前,最先被整合进OAK。对于包括伊尔库特在内的其他预定整合企业中的私人投资,预定在2007年4月之前予以解决。总统令还倡议组成一个政府委员会来监督OAK的创建,确保国家利益受到保护。

  最终,OAK的业务范围将覆盖飞机发展的各方面,包括设计、制造、技术支持和售后保障等。但至少在目前,该公司将不包括直升机制造商和

发动机、机载武器和航空电子设备企业,目前这些企业正被整合到国有的Oboronprom控股公司。

  俄政府官员仍未透露OAK的组成结构,俄联邦工业局局长鲍里斯•阿列辛表示:“OAK的创建将使我们能集中航宇工业资源、避免内耗并创造一个和谐的产业结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