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33名县市“议长”声明反对“终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1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宣布“终统”,引发岛内政局不安、台海情势紧张,继国民党籍县市长4日做出共同声明,国民党籍县市“议长”15日也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具有稳定台海现状的功能与价值,“终统”违反台湾主流民意维持现状的心声。

  据报道,共同声明指出,陈水扁主政近六年,经济发展倒退,贫富差距扩大、长期失业人口倍增;在政治运作上则是操弄“民粹”、激化“朝野”冲突、违背“宪政”精神、戕害新闻自由;在两岸关系上更是刻意推动“法理台独”,炒作“统独”、“制宪”、“正名”等议题,使得台湾陷入其所未见的困境。

  去年底“三合一”选举民进党挫败后,当局不顾主流民意的呼声,反而变本加厉的宣示“‘国统会’终止运作,‘国统纲领’终止适用”的实质“废统”,加速推动“制宪正名公投”等改变台湾现状的作为,企图挑起两岸危机来争取“基本教义派”的回流,巩固其个人在民进党内的领导地位。

  共同声明表示,“终统”带来的只是岛内政局更加动荡,国际压力、民心不安,外资出走以及两岸对立扩大,而这些代价都将由何其无辜的台湾人民来概括承受。

  县市正副“议长”正告陈水扁,即刻回归“宪政”体制、真心捍卫现状,即刻倾听主流民意,终止激化“统独”意识,即刻重启“四不一没有”的政治承诺,化解美台关系可能生变带来的伤害,即刻放弃“制宪正名”走向“急独”的“民粹”议题,全力拼经济,用心治台,避免台湾陷入进一步向下沉沦的绝境。

  

国民党正副“议长”也向全台民众严肃的呼吁,为了自己,为了下一代,为了台湾的安全、生存与发展,更应该支持在野党,防范陈水扁为所欲为。

  据了解,参与发表共同声明名单包括台北市“议会”“议长”吴碧珠、台北县“议会”“议长”陈幸进、“副议长”陈鸿源、基隆市“议会”“议长”张通荣、“副议长”曾水源、宜兰县“议会”“议长”张建荣、桃园县“议会”“议长”曾忠义、“副议长”丘奕胜、新竹县“议会”“议长”张碧琴、“副议长”张志弘、苗栗县“议会”“议长”游忠钿、“副议长”陈明朝、台中县“议会”“议长”张清堂、“副议长”林士昌、台中市“议会”“议长”张宏年、“副议长”陈天汶、彰化县“议会”“议长”白鸿森、“副议长”萧景田、云林县“议会”“议长”苏金煌、“副议长”沈宗隆、台南县“议会”“议长”吴健保、“副议长”周赐海、高雄县“议会”“议长”许福森、“副议长”陆淑美、屏东县“议会”“议长”周典论、“副议长”李锦慧、台东县“议会”“副议长”饶庆铃、花莲县“议会”“议长”杨文值、澎湖县“议会”“议长”刘陈昭玲、“副议长”蓝俊逸、金门县“议会”“副议长”许玉昭、连江县“议会”“议长”陈振清、“副议长”陈贵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