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权威专家表示:米洛舍维奇死于重大医疗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以巴库列夫心血管外科科研中心主任、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列奥.博克里亚为首的俄罗斯医学专家小组14日抵达海牙后,于当天傍晚对媒体表示:在治疗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过程中“发生了极为粗暴无礼的错误”。假如能够及时地采取种种措施,这位前南领导人本来是可以救活过来的。

  博克里亚说:“我们对自己的观点早就提出过论据,这个论据就是:从2003年起我们就为这位病人多次进行过诊断,我们手里掌握着全部的信息,其中包括通过他的私人医生那里获得的信息。”

  据俄塔社报道,昨天,在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俄罗斯医学专家小组讨论的主要问题是:“为什么明知道患者处于危重状态,却没有给他做过专业化的治疗?”

  博克里亚指出:“与此同时,给他的治疗却仅仅遵循表象原则,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动脉高血压。我的问题是:为什么这种状况居然能够在医疗水平无疑堪称为一流的国家里发生?”在这位院士看来,实际情况是“发生了极为粗暴无礼的错误”,结果对这位患者就没有进行过使他完全康复的治疗。

  博克里亚院士断定:“假如实施当今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国家都能够做的那一类手术,米洛舍维奇本来是可以救治过来的。”

  博克里亚院士认为: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现在已经陷入非常复杂的境地,那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机会和能力,却让一位患者丧了命。这不仅给自己的威望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且让自己潦倒到连一个病人都不能治的平庸地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