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等国和地区妇女团体要求日向“慰安妇”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5日电(记者吴谷丰)由日本7个城市妇女团体组成的“日本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网络”,15日向日本内阁府递交了日本、韩国、泰国、东帝汶、德国、荷兰以及中国台湾地区有关妇女团体的9份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正式承认强征“慰安妇”的事实,正式向受害者道歉,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给予赔偿。

  上午11时许,该网络代表在5名日本国会女议员的陪同下来到内阁府大臣官房总务课,向日本内阁府递交了请愿书,并要求内阁府官员将请愿书转交首相小泉纯一郎。

  请愿书说,今年是日本战败61周年,但日本政府至今没有公开承认原日本军强征“

慰安妇”的事实,也没有正式向受害者进行道歉和赔偿。更有甚者,去年日本政府审定历史教科书时,竟然将“慰安妇”一词从所有教科书中删掉了。请愿书强调,历史事实是不容歪曲和掩盖的,日本政府应正式就“慰安妇”问题展开调查,查清历史真相,早日正式向受害者道歉,并采取赔偿措施。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