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马来西亚4名宇航员候选人将赴俄罗斯接受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3月15日电(记者熊平)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马来西亚日前选定4名宇航员候选人前往俄罗斯接受医学和体能测试。他们当中将有1人有幸成为马来西亚首位太空人,搭乘俄罗斯飞船遨游太空。

  这4人包括现年35岁的女高级质量检验工程师瓦娜亚,马国大医院医生穆扎法·苏可,26岁的牙科军医法齐·哈立德和34岁的马航空公司飞行员法齐·卡马鲁丁。他们将于本月底或下月中上旬前往俄罗斯,接受为期两周的医学和体能测试。俄方将从他们4人中筛选出2人进行18个月训练,并最终选定1人于2007年10月将其送上国际空间站。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14日在吉隆坡附近的梳邦机场公布4名候选人名单时说,此次送宇航员进入太空的计划耗资约8000万林吉特(约合2100万美元),由俄罗斯方面承担,这是马采购18架苏-30战斗机协议的一部分。

  马太空署从去年开始着手选拔宇航员,从全国1万多名报名者中逐步、分阶段地进行筛选,并于今年1月份初步敲定了27人,其中包括2名女性。根据政府制定的航天计划,2007年后,马来西亚还将陆续派出数名宇航员进入太空,并力争于2020年实现登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