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开始进行“保护者”无人艇新一轮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4月报道] 以色列海军已经在海法海军基地开始新一轮的“保护者”无人艇作战评估海试。

  “保护者”无人艇由以色列拉斐尔武器发展局开发,以9米长的刚性充气艇为基础,采用了遥控控制模式,速度超过30节,能够通过视距内或视距外通信进行控制。该无人艇配备包括拉斐尔Toplite光电指示器和“微型台风”小口径稳定武器系统在内的反恐/部队保护使命模块。

  2004年,新加坡海军成为“保护者”无人艇的第一个用户。在2005年年初,新加坡海军利用“决心”号登陆舰在阿拉伯北部海湾部署了两艘“保护者”无人艇,以支持海上保卫和封锁行动。

  以色列海军已经明确表示,此次对“保护者”无人艇的评估是对“无人艇概念”的探索,而不是将“保护者”无人艇作为产品进行探索。以色列海军特别希望评估无人艇在拦截可疑快艇时的优点,以避免水兵面临小型武装或自杀式攻击的威胁。

  以色列海军对“保护者”无人艇的作战评估在2005年开始。海军的操作人员负责进行测试、海试和概念开发,而拉斐尔武器发展局则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