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又扬言推“新宪”令美国务院发言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再次扬言要推“新宪”,让疲于回应陈水扁言论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甚为不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陈水扁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坚持“台独”、“修宪”的谈话,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14日在例行简报会上重申美国不支持“台独”,以及反对片面改变现状。

  据报道,在陈水扁宣布“终统”之后,艾瑞里疲于就“终统”问题阐明美方的立场。好不容易休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谁知昨日陈水扁又扬言要推“新宪”。面对屡屡制造麻烦的陈水扁,艾瑞里终于忍不住将累计多日的怒气发泄出来。

  艾瑞里强调说,不想每天都和台湾当局翻来覆去,针对他们前一天所说的话一再地澄清立场。

  当被问到美国是否认为陈水扁正一点一滴从他的承诺向后撤退时,艾瑞里加重语气强调,陈水扁应当非常清楚自己的承诺,也必须固守他的承诺。最终,不耐烦的艾瑞里强行终止了记者的提问。

  报道分析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不耐烦,反映出受“终统”事件冲击后,布什政府内部对台当局的感受。(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