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军舰首访南海舰队 二百多舰员华人占九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三月十四日电 (韩海冰)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三日,新加坡“坚韧”号坦克登陆舰在新海军舰队司令陈开河上校率领下首访广东湛江,这也使得港城老百姓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军人。

  二十八日晚,南海舰队举行欢迎新加坡军舰访问湛江招待会,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少将致欢迎词。新加坡海军舰队司令陈开河上校在答谢辞中称,很感谢南海舰队给予热情接待。一踏上湛江的土地,便感受到湛江人民的热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次来湛访问的二百多名舰员中,华人占到九成左右。三月一日,湛江最低气温降到摄氏八度左右。但在湛江市区活动,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湛江的老百姓热情好客,让他们心头温暖如春。机电兵李智明坐

出租车从国贸回军舰靠泊的港务局码头。当司机知道这位讲汉语的小伙子是随舰访湛的新加坡海军华人舰员时,执意不收费用。

  到湛江访问之前,新加坡军舰上专门制作了有关湛江的风情图片展板,挂在舱室内供舰员参观。展板上湖光岩,观海长廊、硇州灯塔、雷州西湖图片都能找到。与新加坡军人交流,常能遇到祖籍广东的“乡亲”。三月二日,新加坡军舰向湛江市民开放,在驾驭室做讲解的小李就来自广东潮州,他家是爷爷那一代到的新加坡。“坚韧”号军舰上的新闻摄影师小张更是一个中国通。他介绍,自己的名字叫张友鸿,张飞的张,朋友的友,黄飞鸿的鸿。原来,小张来自侠客黄飞鸿的家乡佛山。自己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但很早就渴望能到这边看一看,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