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议员警告空军要做好防务预算削减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3日报道]  3月2日,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举行的美空军2007财年(至2007年9月30日结束)预算申请听证会上,参议员约翰·迈凯恩(John McCain)警告美空军说,要做好因防务预算削减而不得不进行痛苦选择的准备。

  在这次听证会上作证的是美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塞利(Michael Moseley)将军和美空军部长迈克尔·韦恩(Michael Wynne)。迈凯恩当着他俩的面展示了一张图表,以说明美国防务预算起落的规律,这一"轮回"的周期大约是10年。他说,由于美国的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调整防务预算看来似乎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首选,即便不会削减,至少其增长势头也会停止。

  接着,迈凯恩列举了美空军的主要大型采办项目,包括正在进行的F-22A和F-35,以及即将进行的新型空中加油机等。他质问道:"你们将怎么为全部的这些项目买单?难道国防部就没有预见到空军的这些采办有可能撞墙(run into a brick wall)?"。

  韦恩表示,他认为迈凯恩所展示的图表是正确的,他对此很担忧。迈凯恩则表示,目前防务预算问题的恶化趋向是每个新型武器系统采办项目的开支都在膨胀,虽说美国国防部的所有采办项目几乎都存在此问题,但其中美空军的问题尤为明显--例如,F-35项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采办项目,其成本已从2001年预估的2000亿美元激增到现在的2560亿美元。迈凯恩引用了造成这一后果的一个比较公认的原因:美空军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总是提出修改。为此他对韦恩和莫塞利建议,从今往后应停止对该项目的需求更改。(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