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溃堤21年前美国军方就已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4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去年“卡特里娜”飓风时,美国新奥尔良市防洪堤崩溃导致城市被淹,正在对此进行独立调查的科学家13日说,政府21年前进行的模拟试验就曾预测防洪堤会崩溃。

  雷蒙德·希德和罗伯特·贝亚是全国科学基金会下属独立大坝调查小组负责人。他们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陆军工程兵团1985年时建造了一个与新奥尔良第十七街大坝和防洪堤系统相似的模拟品用于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崩溃即将来临”。

  希德13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政府部门在信息数据库中有这份测试结果,但是却没能及时使用。

  他认为,某些时候,陆军工程兵团的研究中心和施工作业部门间缺乏沟通。“这并不那么令人惊讶,但却令人失望。”

  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发言人韦恩·斯特鲁普也说,他所在部门知道1985年的那次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