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原要用“废除”因外部压力用“终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因“终统”而受到海峡两岸,以及国际社会一致谴责的陈水扁,近来频频在国际媒体前露面,妄图为其所谓“终统”行为进行辩护。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日前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自揭内幕,称“原本希望用‘废除’的字眼”,但由于受到外部压力,“才决定用‘终止’。”

  据报道,尽管美国国务院此前明确要求,陈水扁当局要“不含糊地说明‘终统’不等于‘废除’,以及“没有改变台海现状”。但台湾当局及陈水扁本人,自始至终都没有正面回应。此次表态,也是其首度证实原本的确要用“废除”。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28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虽然未敢使用蓄谋已久的“废除”一词,而改用“终止”,但这不过是玩弄文字游戏,以此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陈水扁“谋独”之心,路人皆知。(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