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科院老研究员杨瑞鹏35年研究资料无私传后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4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特约记者郭瑞宏报道:连日来,“原战术研究部研究员杨瑞鹏捐献‘抗日战争时期游击战资料’”的新闻在军事科学院内部网上引起关注,今天的点击量达到213次。

  今年3月3日,已81岁高龄的军事科学院原战术研究部研究员杨瑞鹏,将他收集整理了35年的42本、400余万字的“抗日战争时期游击战资料”,无私地捐献给了该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作为军事科研研究共享资源。

  经专家初步鉴定,这批资料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套保存完好的抗战游击战资料,特别是我军对日伪军实施游击战的实战经验总结资料,弥足珍贵。

  老研究员杨瑞鹏的举动,立刻在该院广大科研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条署名yuanlin的帖子说:“等我老了,一定像杨老那样,把积累多年的材料拿出来让大家共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