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反对核扩散 主张靠外交和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指出,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与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国有着共同的目标,都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反对核武器扩散,都不希望中东地区出现新的动荡,主张通过外交和谈判的方式,早日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目前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各方都应该加紧外交努力。中方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多采取增进信任的措施,为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条件。我们也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与耐心,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以利于通过谈判来解决该问题。  

  秦刚强调,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俄罗斯的有关建议仍不失为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的有益尝试。我们一直支持伊朗和俄罗斯进行谈判,也希望这一谈判早日取得进展。中方正在并将继续与有关各方密切协调,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