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一批南京大屠杀英文书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国安)今天下午,美籍华人鲁照宁先生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又称“江东门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英文书籍。

  该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这批英文书籍以西方人的视觉观照南京大屠杀事件,对于批驳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历史的丑恶行径提供了有力证据。

  鲁照宁先生原籍南京,一九八○年移居美国纽约。长期以来,他一直关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建设。二○○四年三月,他曾向该馆捐赠了美国华裔作家张纯如女士撰写的《南京大屠杀》等英文书籍。

  鲁先生此次捐赠的英文图书,既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学术专著,也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文学作品,包括《南京魔王》、《南京:对暴行的剖析》、《南京一九三七:记忆与治愈》、《通往南京之路》、《美国传教士眼中的南京大屠杀》、《南京好人:约翰·拉贝日记》、《南京一九三七:爱情故事》等。

  在捐赠仪式上,鲁先生表示,他将继续关注美国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研究线索,帮助该馆继续在美国征集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