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投入数十亿美元研究对付伊拉克路边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路边炸弹袭击被美国总统布什描述为伊拉克未来的头号威胁。为此,美国政府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和大批武器专家,希望找到战胜这种“简易爆炸装置(IED)”的方法。

  据美联社3月13日报道,在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武装分子间3年来的冲突中,伊拉克的武装分子使用了数百个路边炸弹打击驻伊美军,造成大量士兵伤亡。去年,通过使用更好的装甲和策略,美军已经成功降低了每次路边炸弹袭击的伤亡率,然而让美军头疼的是,与此同时,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次数却几乎翻了一番,整个2005年共发生了10593次路边炸弹袭击。因此,尽管美军提高了防卫水平,但在这种“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中伤亡的美军人数却仍在攀升。从2005年中期开始,平均每个月有40名美国士兵遭在“简易爆炸装置”的袭击中丧生,是之前的两倍。以上个月为例,55名在伊拉克遇袭身亡的美军士兵中有36人是死于“简易爆炸装置”的袭击。

  为了躲开“简易爆炸装置”的袭击,驻伊美军甚至计划在

伊拉克修建特殊的、防御功能更强的公路。但是,无论是身处那些危险公路上的士兵还是五角大楼里的官员,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问题能够解决,在他们看来,即使是最先进的技术也不能完全消除路边炸弹的威胁

  一位负责反IED运动的官员在五角大楼接受采访时就指出:“我们改善了我们的装甲,敌人同时也在改善他们的‘简易爆炸装置’,他们(武装分子)的适应能力比我们获得新技术的速度更快。”

  (李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