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十五船员云林外海遇险 台湾救护直升机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一艘柬埔寨籍货轮十二日深夜在台湾云林县麦寮外海失去动力,船上十五位大陆船员于十三日凌晨为台湾救护直升机顺利救出。

  《联合晚报》十三日报道,十五名大陆船员当时由台湾海鸥救护直升机花一个多小时、以吊挂方式逐一吊上飞机后,被安全送往嘉义并进入当地医院接受急救检查。

  报道引述遇救船长徐夏洪的话说,这艘“宝成号”是三千吨货轮,本月七日由大陆辽宁省出发,到韩国浦木载矿石运送到高雄。

  他说,昨(十二日)晚九时许在云林县麦寮外海十三海里处,因海浪打破驾驶座玻璃、海水灌入船舱,这艘货轮电路受损并失去动力,以船上高频无线电求救。

  报道说,晚间十时许,接获台湾搜救中心命令,一架海鸥救护直升机前往搜救。当时海上漆黑,风强浪大,海鸥机工长庄焜吉凭空中鸟瞰发现了失去动力、载浮载沉的“宝成号”。

  报道还介绍,十五名大陆船员接受急救检查后,台湾方面将做进一步安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