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把阿富汗安全事务指挥权交给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媒体13日援引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的话说,驻阿富汗美军正逐步将阿安全事务指挥权移交给由北约领导的多国部队。

  阿比扎伊德说,这标志着北约行动范围的扩展,并将为该组织未来在非洲和其他地区开展行动打下基础。今年夏天,英国陆军中将理查兹将成为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领导包括一支美军部队在内的多国部队。

  驻阿美军现有兵力约1.9万人,按照计划,到今年夏天将减至1.6万人,其中约5000至6000人将被划归理查兹领导的北约驻阿多国部队,其余约1万人仍将独立开展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行动。与此同时,到今年11月,北约驻阿部队总人数将由目前的1万人增至2.1万人。

  目前北约驻阿部队中其他国家的军队主要包括约3000名英军和2000多名加拿大军人。

  西方一些军事分析家认为,美国将阿富汗安全事务指挥权移交给北约,一是为了减轻其自身兵力紧张的压力,二是借以改变美国到处挑头动武的不良形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