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与伊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建议仍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3日说,俄罗斯对待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俄方提出与伊朗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依然有效。

  卡梅宁说,俄罗斯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尽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说,俄方并未撤回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希望有关各方能就此建议继续磋商。

  俄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当天也表示,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是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折中方案,伊朗有权自主选择是否接受这一建议。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8日结束了为期3天的理事会会议后,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已送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在德黑兰说,鉴于目前伊朗核问题的形势已经发生改变,俄罗斯提出的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进行的建议已经不在伊朗的考虑范围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