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队代表姜言记:建立快速高效的装备动员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2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谭洁

  “装备动员是国防动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的装备动员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姜言记代表说起“坚持人民战争的战略思想”的话题,显得很激动。

  “要加速推进装备动员职能分工。”姜言记代表建议,设立统一的国家装备动员归口管理部门,地方和军队各级设立相应的动员机构,实现军地结合、上下贯通。军地有关部门还应加强协作沟通,交换相关信息,协调解决装备动员的有关问题。

  姜言记代表认为,推动装备动员建设,完善相关法规至关重要。他建议依据国家国防动员法规,研究制定《装备动员法》,对装备动员的总目标、总要求和各级职能部门的职责等做出明确规定,确立装备动员的方针、原则,以及各系统、各地区、各部门的动员职责和义务。

  姜言记代表说,要把装备动员宣传教育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民参与装备动员的自觉性。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