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改变对六方会谈的两面派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对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采取了“两面派的态度”。如果美国不改变这一态度,不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六方会谈就不可能重开,核问题也不可能得到解决。

  评论指出,从过去几次的六方会谈情况看,每当会谈取得进展,或者朝鲜提出新的建议时,美国就提出莫须有的诸如“人权”、“伪造货币”和 “毒品走私”等问题,刺激朝鲜,给会谈泼凉水,阻止会谈取得进一步进展。

  评论说,美国的这些行动表明,它虽然表面上宣称要重开

六方会谈,但实际上对六方会谈“毫不关心”,也“不愿用协商的方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美国宣称的对话不过是“一种姿态”,它奉行的依然是“实力政策”,企图在朝鲜半岛“继续制造对抗”。

  评论重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的最终目标,朝鲜一直在为通过对话和协商的方法实现半岛无核化而努力。当前,六方会谈能否重开,朝鲜半岛核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如何”。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至今处于停顿状态。最近,美国又以涉嫌“伪造美元”之名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朝鲜方面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